• 网站首页
  • 中国侨网
  • 风向标
  • 中新真探
  • 国内社会
  • 晚间新闻
  • 社会热点追踪
  • 今日说法
  • 一带一路
  • 收藏本站
  • 设为主页
当前位置:<首页 > 商业风云录
点击收藏

视频丨这3种不健康的早餐搭配别再吃了 科学吃法快来学习

    发布时间:2026-06-11 16:42:48  

    早餐是视频一天中获取能量和营养的开始

    但很多人对早餐的重视程度较低

    许多人要么不吃早餐

    要么匆匆应付了事

    比如只吃清粥酱菜或者牛奶+鸡蛋

    这样既不利于血糖控制

    还会增加患胃病

    脂肪肝以及胆结石等疾病风险

    早餐怎么吃更健康?

    01

    不好好吃早餐

    到底对身体的伤害有多大

    不吃早餐对身体伤害大

    ①长期不吃早餐,胃酸会侵蚀胃黏膜,丨种引起胃炎、不健别再广西新闻网谣言胃溃疡,早餐还可能损伤食道。搭配

    ②胆囊胆汁无法正常排出,吃科浓缩后易形成胆结石。学吃学习

    ③肠道蠕动紊乱,法快便秘、视频腹胀“找上门”。丨种

    ④血糖波动增加糖尿病风险。不健别再

    ⑤代谢水平下降,早餐越不吃越容易胖。搭配

    早餐吃太素(蛋白质和脂肪摄入不足)

    早餐蛋白质摄入不足,吃科可能会带来两个问题:一是学吃学习饮食结构不好,可能导致全天能量摄入增多;另一个是更容易发胖。

    早餐吃太素,尤其长期缺乏脂肪和优质蛋白,可能会增加胆囊结石、息肉的风险。比如北方常见的稀饭+馒头或者部分女性为控制体重,仅以水果(如苹果、广西新闻网谣言香蕉)作为早餐。

    这类饮食的共同缺陷是无法刺激胆囊收缩素的释放。经过一夜睡眠(约8~10小时未进食),胆囊内储存的胆汁本就处于高浓度状态;若早餐继续缺乏脂肪刺激,胆囊收缩素分泌不足,胆汁无法及时排出,浓度进一步升高。长此以往,胆汁中的胆固醇易过饱和,形成结晶(胆固醇结晶),进而发展为胆固醇结石或息肉。

    02

    早餐吃得好对身体益处多

    2024年12月,发表在《营养、健康与老龄化杂志》的一项研究发现,早餐吃得好,能帮助减小腰围,对心脏和血管有好处,还能让肾功能变得更好。但是,早餐要是不好好吃,那就糟糕了,不但会让你变胖,还会让血脂升高。

    该研究得出结论

    早餐热量占全天总热量的20%~30%,而且早餐质量高的人,心脏和代谢指标会更好,肾脏功能也会更好。

    如果早餐热量太少或者太多,或者早餐质量不好,都不利于心脏和肾脏的健康;如果早餐热量太少或太多,同时早餐质量又差,那对心脏和肾脏就是双重打击了。

    因此,我们不但要按时吃早餐,还要重视早餐的营养质量。

    03

    科学吃早餐

    最佳时间:起床后1~2小时内,避免长时间空腹导致胆汁过饱和。在7:00~8:00为宜。

    中国营养学会发布的《中国居民膳食指南(2022)》中建议:早餐应占全天总能量的25%~30%,午餐占30%~40%,晚餐占30%~35%。

    正常的成年人一天所需的能量,男性约为2250大卡,女性约为1800大卡。

    根据最新版《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摄入量》,成年女性建议每天摄入蛋白质总量为55克,男性为65克。根据早餐占全天比例的30%来计算,一顿合格早餐,女性和男性分别要摄入至少16.5克和19.5克蛋白质。

    对于肝肾功能正常的人来说,如果想要达到减重、控血糖的效果,这个量还可以提高。早餐蛋白质达到25克左右,对控制食欲、帮助减重会更有效。

    高蛋白质早餐可以这样组合

    早餐不仅要吃够蛋白质,更要吃得丰富,一顿营养充足的早餐通常应该包括谷薯类、肉蛋类、奶豆类、蔬菜类。

    1、谷薯类:如馒头、面包、米饭、红薯、山药等,主要提供碳水化合物、维生素、矿物质和膳食纤维。

    2、肉蛋类:如鸡蛋、鸡肉、牛肉、鱼肉等,主要提供优质蛋白质、脂肪和多种维生素、矿物质。

    3、奶豆类:如纯牛奶、酸奶、豆浆等,主要提供优质蛋白质、钙质、多种维生素和其他矿物质。

    4、果蔬类:如西红柿、黄瓜、青菜、苹果、草莓等,主要提供膳食纤维、多种维生素、矿物质以及抗氧化物质。

    早餐推荐你这样吃

    早餐搭配一:一小碗清汤面、一个荷包蛋、几片酱牛肉和200克青菜。

    早餐搭配二:一杯原味豆浆、一个烧饼、一个煮鸡蛋、几片酱牛肉和一根黄瓜。

    早餐搭配三:一杯牛奶、一个煮鸡蛋、两片全麦面包,一个西红柿和一小把坚果(核桃、松子等)。

    04

    你常吃的这些早餐搭配

    其实不太健康

    牛奶+鸡蛋:高蛋白质缺碳水

    牛奶、鸡蛋都是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,也是早餐的好选择。但是二者组合,碳水化合物含量非常低,不仅会造成蛋白质浪费,还会增加肝脏、肾脏负担,所以早餐不能只摄入牛奶、鸡蛋,还需要搭配富含碳水化合物的主食,帮助补充能量。

    如果早餐不摄入碳水化合物,糖分摄入不足,也会影响工作效率和学习效率。

    健康吃法:在食用牛奶、鸡蛋的同时,搭配少油少糖的面包、馒头或燕麦等主食帮助补充能量,搭配黄瓜、西红柿等帮助补充维生素和膳食纤维。

    清粥酱菜:高钠缺营养

    清粥酱菜的搭配,缺少蛋白质摄入,营养不全面,并且酱菜含盐量较高,不建议长期大量食用。

    健康吃法:早餐如果想喝粥,可以选择杂粮粥,比清粥更营养,同时搭配一个煮鸡蛋、几片酱牛肉和一小碟拌青菜,丰富口感的同时,还能帮助补充蛋白质、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等营养素,营养全面又均衡。

    烧饼 油条:油脂高营养少

    烧饼、油条都属于热量高、脂肪含量高的食物,并且油条还经过了高温油炸,营养物质有所破坏。

    健康吃法:如果早餐吃了烧饼或油条,那么当天的午餐、晚餐都要尽量清淡,不要再吃炸、煎食物。如果早餐选择食用烧饼或油条,建议同时搭配不加糖的原味豆浆、煮鸡蛋和青菜,帮助摄入蛋白质、维生素等营养素。

    科学吃早餐核心要点

    1、早餐吃太素、长期不吃早餐,既不利于血糖控制,还会增加患胃病、脂肪肝以及胆结石等疾病风险。

    2、研究发现:早餐吃得好,能帮助减小腰围,对心脏和血管有好处,还能让肾功能变得更好。

    3、科学吃早餐:早饭时间:起床后1~2小时内,在7:00~8:00为宜。一顿营养充足的早餐通常应该包括谷薯类、肉蛋类、奶豆类、蔬菜类。

    4、你常吃的这些早餐搭配,其实不太健康:

    牛奶+鸡蛋:高蛋白质缺碳水; 清粥酱菜:高钠缺营养; 烧饼、油条:油脂高营养少。

    【下载地址】本站专属下载器:点击下方链接 即可享受高速下载和在线播放 专治迅雷无法下载

    • 视频丨这3种不健康的早餐搭配别再吃了 科学吃法快来学习



    ●本栏目本周最新资源列表:
    ·汪毅:捐献生命“火种” 点亮希望之光
    ·视频丨从砍杩槎放水到数字孪生管水 看千年古堰的智慧传承
    ·“安徽省十大服务行业 居民满意度”调查结果出炉
    ·发哥调侃巩俐是“小三” 直言双方难再合作
    ·王玲:以真心换真情 做群众最信任的人
    ·“安徽省十大服务行业 居民满意度”调查结果出炉
    ·黄圣依节目被批耍大牌 工作人员:她来赚黑钱的
    ·手机变成“新农具” “一键触达” 看春耕春灌里的“科技范儿”
    ·今年全国粮食总产量达13908.2亿斤(新数据 新看点)
    ·值班室里那把木凳,再也等不来民警陈世平……
    ·新规落地首个清明:暖心代祭可定制 节地葬占比达45%
    ·合肥市8个典型候选全国志愿服务“四个100”
    ·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全容量投产发电
    ·国补之不容错过的“洗净王”!TCL超级筒洗衣机T7H Pro
    ·任天堂怀旧神作,1995年的《大金刚乐园》登陆NS Online
    ·淮南:消防广场舞大赛圆满落幕
    ·朱百元:超越血缘的30载“祖孙情”
    ·全国春灌面积达1.5亿亩,累计供水142亿立方米
    ·2025年有望投入使用?本田全固态电池生产线公开
    ·442FPS高速读取 索尼全局快门传感器摆上货架
    ●本栏目本周最热门资源列表:
    ·以热映影片谈艺术创作 叶小纲:朴素真挚是根本
    ·遗嘱咨询师:站在生死之间 守护爱的延续
    ·举办“非遗”保护知识培训班
    ·韩雪儿时视频网络疯传 小学三道杠爱看新闻联播
    ·微短剧《梦笔不能停》开机仪式在黄山市举行
    ·《鸿门宴》亮相 张涵予刘亦菲冯绍峰证辉煌
    ·麦当娜沙滩全身黑衣紧裹 旁观男友与女儿戏水
    ·合肥城市阅读空间接连“扩军”
    ·葛杨:“生命的价值在于奉献”
    ·新规落地首个清明:暖心代祭可定制 节地葬占比达45%
    ·华为服务回馈礼遇活动火热进行中,多重福利等你来享
    ·TCL超级筒洗衣机T7H Pro,1.2洗净比带来的衣物洗护新体验
    ·王玲:以真心换真情 做群众最信任的人
    ·值班室里那把木凳,再也等不来民警陈世平……
    ·1936年奥运版徕卡相机发财梦碎,英国版《鉴宝》节目:假的
    ·传闻,苹果将推迟大量iOS 19的功能发布,最迟要到2026年春季
    ·汪绍琴:甘做居民“贴心人”
    ·视频丨分析人士:美国将海湾国家置于危险境地
    ·看见2030,说说 “十五五”新图景
    ·视频丨清明假期预计出游规模增长6% 跨省游占比超54%
关于本站 - 网站帮助 - 广告合作 - 电影下载 - 大理新闻网在线 - 网站地图 - RSS订阅
Copyright @ 2001-2026 大理新闻网在线 . All Rights Reserved